close
8/6(六)
夜宿台南

預計

鹿港-->嘉義火雞肉飯-->布袋蚵仔湯-->七股鹽田-->可愛的台南^^

實際行程

一大早就發現一件糗事,我的隨身碟居然放在昨天的網咖裡
還好有被老闆收起來..............

跟媽祖婆說完早安後,先去吃前一天沒吃到的龍山麵線湖,
料多味美,而且只要二十元喔

一天的行程就開始了,由於鹿港靠海,
所以我們先要走縣道到花壇切回一號省道,
然後一路向南經過員林北斗,過濁水溪,西螺.....

大約在十一點多到達民雄
對啦,就是民雄,說到民雄,自然最有名的就是鬼屋啦
於是我們冒險離開省道(因為縣道容易迷路,以下每次離開省道幾乎都迷路過)
來到有名的民雄鬼屋(劉氏古厝)
其實沒甚麼,一間超破的房子.........

接者再繞了一大段路後終於又回到了省道了
嘉義耶,來到嘉義當然要吃好吃的雞肉飯
我後來發現,當地好吃的名產都是沒有招牌的
因為賣當地人都不夠了,幹嘛貼招牌?

吃飽雞肉飯,我們順者一號省道繼續南下,
目的地是布袋港,在這裡我犯了一個大錯,我太相信地圖
當我順者縣道往布袋走時路越來越小條,小到路幅幾乎不到兩公尺(我沒打錯)
這我才知道,為何我們每次問路,路人報的都跟我們不一樣

布袋港,
奇怪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所有的漁港都要有觀光魚市
然後大家都要擠在一間房子做生意
完全沒有逛的感覺
不過蚵阿好吃阿

濱海有兩條省道
十七號和六十一號
這兩條省道幾乎是平行的重合的
差別在台六一線有時不能騎摩托車........
翻開台灣濱海的地圖可以發現,沿海都是一塊一塊的漁塭
有時都會想,真的有那摸誇張嗎??
沒有!!一點都不誇張,騎在上面,真到好像騎在海中ㄧ樣,
一望無際的漁塭阿

我們經過雄偉的南鯤身代天宮,接這就是七股鹽田了
說到台鹽,除了綠迷雅化妝品外,最特別的要算是七股鹽田
不過真的有些失望,
一去到那邊,除了慫恿你買票,還是慫恿你買票
態度又不好..............哀哀哀

離開七股,敬筌不斷喧稱,他家就快到了
進入台南市,一直騎,還是沒有到之後,就換成說
疑?我家在哪裡................

敬筌一家果然跟敬筌一樣和善
二妹是個很活潑健談的國中生
至於他大妹到明天早上才會聊到天(就是現在啦)
一家都是好人阿(我這樣算是發好人卡媽)

台南果然是文化古都,到處是騙錢的古蹟......還是拍照就好了
周氏蝦捲,安平豆花,蚵仔麵線,第二天早上的羊肉湯.....都很讚喔

累了,所以很快就睡ZZZZZZzzzzzzzzzz..........





8/7(日)

預計

台南-->澄清湖-->高雄-->西子灣-->郁棠家

夜宿高雄(郁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