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回家有超過一個月了。走到家樓下,看到小不點在陽台東張西望,對她比個手勢,卻換來她的低聲吠。直到我喚她─小不點,才發出知道家人回家興奮的聲音。

        進了家門,我媽說,小不點看到我回家很興奮,還從陽台跑去廚房看一下她,興奮的跑來跑去。蕭媽媽解讀:好像是在告訴我,姐姐回來了。自顧自的對著小不點說,姐姐回來小不點很高興喔!!!(心想,明明就是你很開心吧!!!)當然免不了,被小不點又親又舔的。不過聽說我的抱枕現在變成她在使用,睡覺都直接趴在從生活工場買回來的抱枕上。蕭媽媽說,有天回到家,就看到小不點叼著它跑來跑去,當下作勢收起來,放在高處,經不起小不點發出哀鳴的聲音,所以東西就給她使用了。這就是所謂狗的地位比人高嗎???!!!那個抱枕我都還沒用過,就被這個小傢伙先占為己有了。

       晚上11點,母女倆個帶著小不點去公園散步。蕭媽媽堅持在公園不牽繩子,讓她自由跑來跑去。可是我還是有嘟嘟不見的陰影,所以嚇的要死,跟在小不點的屁股後面,跑到哪,我跟到哪。結果,我媽居然提議,她去跑步,看小不點會不會跟在旁邊。確實,小不點一開始跟在旁邊,結果看到其他同伴,就被吸引過去,我媽也沒注意。而小不點眼裡根本沒有我,因為擔心她跑遠,所以我都跟在後面,但是怎嚜叫她都不理我。小不點就東張西望ㄧ下,然後就漫步的往家的方向跑去,當下我真的快崩潰了,腦海中一直浮現嘟嘟不見的情況。

       那個小傢伙,只要我追上她,她好像以為我在跟她玩,不停的跑給我追。後來放慢腳步,她反而也放慢速度,馬上ㄧ個箭步上前,將鍊子圈上。蕭媽媽此時不疾不徐從後面走上來,居然說,小不點好棒喔,知道回家的路。轉頭對我說,你可以放心了吧!(唉,我整個傻眼!!!!)

        回到住家巷子,公寓的門沒關,小不點還知道家是哪一棟,自己走進去,我接著跟上。沒想到衝到二樓的她,雖然我也走到快到二樓的位置,她卻回頭衝到一樓的樓梯間─waiting,直到我媽走進來,她才往上跑,看來我媽真的是沒白疼她。

        蕭媽媽也說,因為嘟嘟的緣故〈註〉,其實特別擔心八月份(領養小不點的第一個月)帶她出門的時候!!






註:嘟嘟不見的時候,正好是我們綱領養牠的第一天。所以就姑且稱之週年的心理障礙吧,擔心小不點也會像嘟嘟ㄧ樣。希望是不會拉,因為至少她記得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