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改革首次的選舉,很可惜人在嘉義,沒有回去行使我的參政權,所以輸贏對我來說,哈,好像都無關痛癢。從高中就一直聽單一選區兩票制到現在,選制的優劣勢大概只有高中還有考研所的時候,背的最清楚吧。現在,早起拋在腦後,只能以目前獲取的資訊做更進一步的評估與判斷。

這次選舉,第三勢力全軍覆沒了,很可惜幾個既認真又有專業性的立委要失業了。我家選區,注定是國民黨大老的兒子當選啦,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而民進黨徹底的崩盤,看著畫面裡的主要領導人臉上都掛著拋物線。恩,值得嘉許的是,承認失敗的背影很漂亮。至少對台灣政治發展來說,不用再歷經一次選後的動盪。

不過,昨天卻目睹了綠色選民的失落,也許這個說法,會引來無謂的反駁。那換個說法,就是愛之深責之切,所以嘴裡一直罵政績差,但心裡應該不斷希望民進黨快振作吧!我說的有沒有道理阿,HIK?!

昨晚,看了很多的政論節目,開玩笑的對HIK說,今晚的2100好像是我有印象以來,最peace的一天。當然藍的賤嘴節目就會說台灣選民還是有民主素養的,綠的賤嘴節目就會說選民....OOXX←詳細說了什麼,我不太清楚,消息來源是政治黑特版。 XD  越來越覺得亂源都是賤嘴節目,每次輸贏都要消費台灣選民,民進黨贏,就說選民沒有民主素養,沒有判斷能力。同樣的,國民黨贏,也要批評選民一番。真想TMD的說,明明就是你們自己爛,還怪人家不投給你。本來影響投票行為的因素有太多,啟是只要嘴砲就能說了算,而且還是充滿情緒性的嘴砲。那還要有TEDS幹麻!!!!!!!!!!!!!!

不過,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內心確實是有分恐懼。尤其,緊接而來的總統大選,好像勝負差距挺明顯的。如果立法與行政都掌握在同一個政黨的情況下,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咧?好像自從我對國內政治有意識以來,尚未歷經一致性政府的政治情勢,內心似乎有點慌恐。不過,昨天,小馬哥說了,要以更大、更寬廣的胸襟面對社會其他的意見。恩,只能說,聽其言觀其行。哪個政黨剛獲得權力時,不是宣稱會以更謙卑的心與不辜負人民期待做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