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直奔台南大內
    依照之前大家的經驗,建議蕭爸爸&蕭媽媽早一點出發。原先他們預計四點出發,但是這樣到台南大內的時間可能已經八九點了,所以建議他們大概三點就好出發了。沒想到,蕭爸爸人來瘋,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就出發,到嘉義接我才凌晨一點半。
    明明過半百的年紀,卻愛玩年輕人的把戲。蕭爸到嘉義後不走國道一,改走國道三,理由只是因為時間還早,不急。國道三的休息站各個幾乎都以觀光遊憩設計為主,所以我們又在東山休息站停了下來。本來想說,應該會在這裡補個眠。沒想到,蕭爸看到了很大顆的榕樹,叫我們去看看。四個人〈or神經病?!〉大半夜就繞著榕樹走了一圈,不停的打量它。〈兩百年的老榕樹喔。〉
     所以,在都沒睡的情況下,直衝台南大內。到了時候,也才三點而已,距離懇親時間還有三小時。不過,我們並不是第一個,已經有兩台車在營區門口補眠了。當然,父母親的總是會閒聊一下,才知道都是從中壢來的。蕭爸利用時間補眠,但是蕭媽媽無意間喝了榮哥買的咖啡,所以也不用睡了。

營區外花樣多
    三個母子就這樣在路邊聊天。營區大門沒有燈,好像只有站崗交接的時候才會開燈。所以,天空的星星看的一清二楚。營區附近芒果樹很多,還蠻荒涼的。
    約莫早上三點半左右,有餐車到營區門口準備作生意。原本以為是賣早餐的,仔細一看,賣烤雞、貢丸湯、炒米粉、桶仔雞等。很好奇,真的會有人買嗎?!大部分,家長應該都是帶食物來吧。
    五點左右,計程車開始多了起來,這些應該都是站崗板的鄉民吧。〈這兒,純屬猜測。〉因為,我實在想不通除了家人與女朋友外,還有誰會這麼勤勞,那麼的早到。將近六點,營區門口轎車就排起隊來了,人可是越來越多....

安仔:「我要回家囉~」
    六點半開放進去,還是要檢查車子,不過,象徵性的看一看而已。這次懇親後,可以放兩天假。出乎安仔預料,這麼早就被我們領出來。從樓上走下來的他,笑瞇瞇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安仔的眼框內好像紅紅的耶。他只歡呼的說「我要回家囉~」。
    原本以為,安仔會迫不及待看我們帶了什麼好吃的,或是抱怨等等。結果,他什麼都吃不下,只說剛吃過大亨堡。蕭媽媽的愛心,在懇親時間都沒動過。我內心不禁打了個問號???怎麼會吃大亨堡。安仔說:「就熱狗跟麵包,還有番茄醬阿。這不是大亨堡是什麼。雖然,熱狗爛爛的。」
    唯一讓他不適應的,大概就是晚上九點40分就寢,卻邊流汗邊睡覺。還有他的頭髮被推的左右高度不一樣吧。〈其實我也搞不懂,不過就短短幾根毛,我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推的不好,安仔卻在那裡計較。〉但是,感覺的出來他心情很好,嘴角不時的上揚。XD

    

p.s 整場懇親結束已經中午了,整夜沒睡的結果,連吃中飯都呈現彌留狀態,回到民雄已經下午兩點。睡醒時,已經晚上七點了。洗個澡,整理一下東西,晚上12點又繼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