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研究室笑看外面風雨,今天卻成為午後雷陣雨的受害者。看!!!!
---------------------------
-------------------------------

六點,比平常慢了一個小時出發去吃晚餐。搭電梯的時候,發現天空黑壓壓的,還特意折返研究室拿取心安的「點點傘」。平常這把傘主要是用來遮陽的,傘的面積只夠容納一個人。帶著它去吃晚餐,真的只是求個備而不用的心態。更直接的說,我打從心底認為不會下雨了。至少,不會是這個時間點。

走到社科二的門口,雨滴滴答答,心裡正竊喜,決定帶傘是明智的決定。還順便去活動中心提錢,跟校犬單眼皮打聲召呼。等到要去大吃時,雨勢漸強。但是,午後雷陣雨的習性,就是雨勢一下大一下小。沒關係,大吃就在眼前,等會兒,就可以吃晚餐躲雨囉。

就當我細細品嚐滷味時,突然「轟」一聲,雨勢越來越大。大吃的屋頂建材是鐵皮,雨聲像打鼓般的作響。聲音大到蓋過新聞台的聲音,連隔壁桌情侶的對話,也聽不見。這頓晚餐像壞掉的電視機播放默劇一樣。雜訊很多,甚至隔壁攤為了避免雨水濺進來,ㄎ哩空囉的鍋碗瓢盆聲也都聽不見。

大家都進來躲雨了。我應該可以更大方藉由用餐躲個雨吧。但是,卻被吸血特攻隊逼走。昨天穿拖鞋去吃飯,被咬的很不舒服,今天穿平底鞋,結果....被攻擊面積變小了。所以,他們完全鎖定腳背面積,我的媽壓,癢死了。決定,以後到大吃用餐,都要噴防蚊液。

沒辦法啦,只好印著頭皮撐著那把心安的傘回研究室。我的褲子正面全濕,鞋子應該也被我踩爛了。縱使,一路我抬頭挺胸走的小心翼翼,盡量讓身體維持在傘的中間, 依舊濕的一蹋糊塗。

現在,我好想脫褲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