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HIK提議星期日就順著濱海公路回北部,看是要去哪玩都可以。
讓我想起某個學期,同學建議我改天可以到高美濕地走走,莎莉說很漂亮。
也這麼湊巧,出發當天,自由時報剛好介紹高美溼地。我們就這麼決定....出發囉~



↓高美溼地的紅樹林


↓夕陽與風車


高美濕地就像是淡水河口附近一樣,是個豐富的生態環境。河口有著成群的紅樹林,不過面積似乎沒有淡水河口多。濕地上,有著許多小螃蟹"橫行霸道",從一個家(洞)遷移至另一個家(洞)。當我們靠著欄杆欣賞的夕陽,餘光卻被快速移動的畫面吸引。HIK說,他們好像在玩大風吹喔,突然一起瞬間移動。我想,他們應該是想躲避小朋友的摧殘吧。

溼地沙灘上,遊客之多像螞蟻一樣。沿路,看到小朋友帶著工具歡喜的前往沙灘。剛玩完的就在路邊,父母親清洗小朋友裹著沙泥的腳,他卻自顧自的數著戰利品。我偷喵的一眼,小盆子裡裝著好多的蛤蠣與螃蟹喔。另外,也有許多人帶著專業的相機來這裡捕捉夕陽的璀璨。最近的自行車熱,在這裡也感受到了。很多人沿著高美海堤騎著自行車。這一幕,讓剛訂腳踏車的HIK,心更養了。
推薦大家,濱海路過台中時,可以來這裡走走阿~

不過,我們不是開濱海公路,至於是什麼原因,這必須要問司機。我只負責上車嘴砲、睡覺。中途,我們繞進清水服務站休息。真的要大推清水服務處的夜景。之前,都是晚上來這哩,俯瞰台中夜景,真的很美。白天的景色也不差,居然可以直接看到高美溼地的風車...整個台中海口風景一覽無遺。

心情好的讓我都快忘了...還有口試這回事。



p.s.高美溼地的景色雖美,但是我們卻感覺到經營管理非常的不理想。一個自行車道的入口,卻沒有檔下轎車的障礙物。使得整個自行車道呈現轎車、行人與自行車搶道的情況,非常的危險。加上,自行車道是沿著紅樹林規劃,有大量的車子進入....那個廢棄....唉,光想到這點就不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