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清晨4點,不曉得是自己睡不好,還是真的倍紅豆的聲音吵醒。迷矇之間,似乎聽到有人在吃東西的聲音,但仔細聽又好像不是,嘔聲作響。本能的反應:慘了,紅豆吐了。

倉皇之間開啟房間電燈,果然一攤飼料顏色的褐色物印入眼簾。再仔細巡房間,原來已經有兩大攤嘔吐物,隨著空氣中細菌的分解,飄來陣陣難聞的氣息。只能偋息清理,老實說,邊清的過程,我都快吐了。

本來想打開房門,讓紅豆到客廳喝水。怎沒想到,不喝就是不喝。感覺她非常不舒服的走來走去,瞬間,清楚看到她的肚子收縮的厲害,像是"旁浦"般律動,伴隨著紅豆的傳息聲,又一陣作嘔,連續吐了四、五攤。就這樣一路從清晨三點半吐到四點半,從飼料色的偶吐物,到白色液體,胃裡根本沒有食物了。一度猶豫要不要送醫院,但是從搬回來到現在,從來沒有仔細物色合適的動物醫院,這是身為主人嚴重的疏失!

回想紅豆當天的餵食,除了蛋拌飼料、三顆水餃拌飼料、烤鴨骨頭、一些棗子,除了骨頭之外,沒有其他可疑食物。加上,過去有喀骨頭就吐的情形,懷疑是她的胃消化不了骨頭,也有可能炒烤鴨的配料太多了,不是純粹的水煮食物。又或許他對其中的東西過敏,就像小不點吃了小魚干排骨湯,居然中毒頭部發癢腫大,一切難預料。畢敬其他的食物,她都不是第一次吃,過去也沒有嘔吐的情形 。但是,我不是醫師也不敢妄下結論,只能說,紅豆注定是飼料狗,我也不敢亂餵食。

紅豆累癱了。按照以往,白天,她必須到用鍊子栓在外面。但是,今天破例,我也沒出門,怕她又有後續狀況。原本聽到一點樓梯聲響就會汪汪叫,整個早上卻安靜的趴在地上,連叼潔牙骨找我玩的動作都沒有。可憐的紅豆,必須先空腹12小時,才能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