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建議我,訂出初稿完成日期以及口試日期後,就開始倒數吧。這樣才能有效率的把東西生出來。所以,昨天我設定11月20日以及12月20日是最後期限,老師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做到吧!(內心卻忍不住的質疑自己行不行?!)

內心有說不出的焦慮,遇到熟識對像來敲門又難以拒絕。有時候一聊天就會聊個沒完沒了。為了達成目標,應該勇敢的拒絕,習慣當一個孤獨的人是吧?!應該勇敢拒絕,就算天塌下來也不關我的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在時間壓力、情緒焦慮的情況下完成論文寫作。碼法達說,這星期我必須要克制自己的情緒才有可能突破學業進度。到今天我真的徹底覺得,好像被自己的情緒打敗。一來焦慮自己沒有辦法在一個月把論文寫完,進一步焦慮是沒有辦法消化中文文獻,不誇張,我現在連消化中文文獻的信心都沒有。因為現在不是享受文獻論點激辯的時間點,現在是要交出一份報告的最後期限。沒有交出來,沒有上台口試,就鐵定沒有這個學位,那我回來學校的目的是什麼?腦袋徹底斷線無法思考。

整個下午,就是陷入崩潰→重建信心→崩潰→重建信心的輪迴裡。

必須說,突然很喜歡鍵盤敲敲打打的聲音,代表思緒非常暢通,想說的話如行雲流水般化作流暢字句,一行一行填滿A4頁面,一頁接著一頁。但這並不容易。原本預期本周進度應該要完成7頁,但距離截稿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卻相距上周瞇聽進度只增加3頁。而且這3頁仍停留在原來的章節,而不是進行下一章。這怎能叫我不緊張,不發瘋。

靜下心來吧,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