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成報小朋友寄給我的約訪信
但是這裡面有點問題
讓我發了一下牢騷,希望你別介意..... 不過我有提到你喔:)

以下是小朋友傳來的內容

同學你好 我是成報新聞社的記者 我姓何
這次我將要採訪註冊單的新聞
所以很想知道你們的看法不滿的地方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訪問你 若你不想公佈系級或姓名 我們也會絕對保密的 請你放心
我九月前要交稿 "若可以請打電話和我聯絡 謝謝 我的電話是 0933757332"
成報是學校與學生溝通的橋樑 請正視自己的權益
一起讓世新更好吧

我的回覆


何記者您好:
針對你所提及註冊單的問題,就我的立場,只是覺得校方這麼做或許有校方的考量,
但是就如同政府今天制訂政策,也會傾聽人民的意見亦或是告訴人民立法或是推行政策
的理由,無非就是希望可獲得多數人民理解甚至認同,但是校方做此變更,有任何上述
這些舉動嗎?!(這點當然要你們查證了,也許是因為我們不關心公共事務,而錯失了
這些消息)也許列印註冊單子事小,我想25學分的上限這事情可就大了!!

BY有點小不滿新聞系學生


另外,針對何記者來信約訪
想給您些建議
如有不順耳,你可以當作放屁沒關係
若是覺得有疑問
我想貴報社大四學姐鄭雅文(同時也是您們的顧問)
會非常樂意回答您的問題。

約訪通常很注意就是禮貌
所謂的禮貌除了請,謝謝,對不起之外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受訪者倍感尊重
也許今天你寫的是校園新聞稿
所以學生的意見不缺,
但是若換到社會新聞
或是報導具有特殊性的新聞
受訪者會好奇你為何要採訪我?
所以在約訪過程中
要讓受訪者瞭解你為何而來
又為何找他當受訪者
當然拉
我的意思並非你沒讓我感受到上述感覺
畢竟校園新聞的學生意見
其實都不太缺
但是在你文章有個致命點
若是以此模式約訪
我想受訪者回電話給你的機率並不高

畢竟以這則事件來看,
並非受訪者主動找記者
而是記者主動找受訪者
所以受訪者又會有什麼考量願意花手機費回電給記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