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父母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阿姨對哥哥未來前景的擔心與無奈
今天全程陪伴的我感受很深
看到一個盡其所能"協助"孩子達到"理想"的母親

為什麼協助和理想都要加上計畫
原因在我今天的觀察看到的似乎是母親的一廂情願
她認為唯有這個理想(讀大學)是值得追求
至於哥哥.....我感受到也是他不忍拒絕母親苦心的無奈

畢竟他才退伍第五天
從他驚訝剛上來台北
馬上就要投入重考班那種心情
整件事情人生規劃
可能就在短短退伍的五天內決定的
而不是在快退伍時認真仔細考慮想追求的目標

看到阿姨不斷的詢問補習資訊
連位置好不好都要到那間上課教室親自看一下坐一下
租屋處要爬五層樓
阿姨忍著膝蓋的不舒服....親自上去確認
為了讓孩子趕上課程(因為已經開課兩天)
倉促之餘,還在台北街頭四處張羅枕頭棉被

但面對補習班和租屋處
接踵而來對重考生鞭策的規則和嚴厲的口吻
阿姨放心
哥哥的表情卻是沈重
不停在我耳邊說
我才退伍五天

讓我總有股他被逼的感覺
看到自己兒子露出不悅的表情
阿姨只是不斷的告訴兒子
看在媽媽的苦心
希望你能全力拼了

甚至告訴他
唯有小孩有所成就
父母親講話才會有風和大聲

而且阿姨就這樣又搭夜車趕回台東了

我只能說
我很傻眼
畢竟我的父母親不會這樣對我說話
就算我弟弟們
多麼課業不好
我的母親也不會說出這種話
但是會表明她們的擔心


所以我真的很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