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大人的說法
為了 減輕清明節趕攤的負擔
所以提前 幫爺爺奶奶過清明節

因為一些因素 距離上次去爺爺奶奶的墓前 少說也有五年吧......

去年 本來就有點想去
但 剛好那個周末要考試  所以就沒去了

今年 可能是爺爺奶奶也想我們吧 XD
我主動提了我想去

到現場 當然就是要除草囉
經過一年 墓草真的長很高

尤其是奶奶所待的公墓
草長的太高了 看不見前面的路  很擔心 誤踩別人的墳.....就冒犯啦!!!!!

看著我爸他們兄弟 例行性的工作 除草
我站在遠處觀望(傳統禮俗....很多東西女生碰不得....)

對我而言 這裡躺的是奶奶 對他們而言 那是他們的母親
雖然是很簡而易懂的道理  但是那一幕卻讓我有點想哭.......
 

尤其,我叔叔,拿起牧草清掃墓碑上的灰塵
不知道 為什麼  我腦海中卻浮現  幫媽媽擦臉的感覺....

就很像 替媽媽擦臉的一些親密的舉動......有點像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