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合作的國民,整整一年未換取新式身分證,直到星期五返鄉投票,刻意提早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換証。還好,受理人員沒說什麼,也可能是因為我臉很臭。是的,拖了一年,最後為了選舉而換身分證。

回到家,依舊跟小不點搓來搓去,轉著電視新聞,看著時針順時針的往下走,倒數著距離選舉活動結束的時間還有多久,還給台灣社會片刻的安靜。好像,看完料理東西軍的師父吹捧著自己煮的多好吃,材料用的多鮮美,最後,主持人高喊「今天晚上要吃哪一道,請選擇???」

老爸帶著醉意回到家,詢問有投票權的要投給誰,現場,又針對該選誰陷入爭論。左批民進黨,右批國民黨,爭執不相上下。老爸說話了,現場一片肅靜。老爸緩緩的道出他的想法,「我跟你們說,輸是一定輸定了,但是,我們不要讓民進黨輸太多,一定要投謝長廷。」

嗯,聽完這句話,現場再度陷入爭論。批評民進黨執政很差,四傻根本沒犯法,綠卡根本不成問題....etc。就在嘈雜的聲音中,又有個聲音「謂~我跟你們講~ 我跟你們講~...........」,微弱的讓人想忽視,直到,「............,給你們XX元.......。」
現場,陷入安靜,轉頭一看,爸,你說什麼?????

「這樣啦,如果XXX當選,你們每個人就XX元。」現場的人面面相覷,而我媽則在一旁大笑。我弟忍不住的說,吼,不想投啦。但這攸關我的經濟利益,讓我毫不猶豫的說,「是是是!!!!(順道比個讚的手勢~)」我弟仍然流露出很猶豫的聲音。老爸又繼續說了「如果XXX沒當選,下個月就只有XX元零用金。」此刻,我毫不猶豫的堆出笑臉,宛如電視劇中唯利是圖的小人,邊搓嘴邊的毛,拱手做揖,直嚷嚷的說「公投100,逆轉勝!!!!」

我弟眼見情勢不對,也只好不甘願的脫口說「好啦~」

頓時間,還真覺得自己沒原則,沒信念,為了區區XX元,似乎想出賣我的靈魂。

我爸憂心忡忡的作了個結論「我跟你們講,不要讓國民黨贏太多,不要讓民進黨輸太慘,所以一定要投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