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總是有許多大小事.....
-------------------------
--------------------------------

1.空軍少爺兵
這星期,因為安仔放結訓假而回家一趟。聽他描述抽籤的情形,只能說他很lucky。雖然大家都說空軍是少爺兵,但是ptt的空軍版卻說,如果抽到「防砲」,會操的不得了。(雖然防炮裡可能有閒缺,閒單位也有操的不得了的職位)

安仔說,防砲有200多個籤,其餘機場平均都十幾支或二十幾支籤。很賽的,他抽到台中清泉崗服役。(我之前還在猜該不會抽到外島....)所以,明明不會開飛機,卻可以穿著帥氣的空軍制服。

2.新家鑰匙到手
這星期,我不是回到內壢,而是去楊梅富岡。自從決定七月底搬入後,榮仔就肩負重任。爸媽要上班,我在拼proposal,安仔在台南。只剩下他有空負責這些事。榮仔說,他像是監工。每天開門讓做工的師父進來施工,連絡中華電信與第四台佈線,打掃環境。

昨天,大總管榮仔拿了把鑰匙給我→新家鑰匙。才驚覺要跟中壢內壢說掰掰了。搬到楊梅富岡,生活應該會與中壢完全脫節。因為富岡其實離新竹比較近。蕭媽說,以後榮仔搭高鐵回家,目的地不再是青埔站,而是竹北站。(大人說那裡比較近)連我以後坐火車,可以更理所當然,火車票買到新竹,再轉電聯車(→竹北→新豐→湖口→富岡)。蕭媽還順便提了,從新竹要如何到富岡.....(這應該是要我轉述給HIK聽的吧....)

聽說,小不點還不適應新家的高度。因為打掃所以樓上樓下來回跑,小不點又是跟屁蟲,只要有人下樓或上樓,她就會很好奇跟上跟下。蕭媽說,不知道跑了幾趟,小不點居然賴在一樓,頭往上看,不停發出ㄏㄧ的聲音,好像在說她不想再上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