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一個人到咖啡廳做事,無意間聽到隔壁桌的談話。
沒辦法,我們之間相隔的距離大概是兩個人的"厚度"。
所以,他們之間的談話,我聽的一清二楚.....唉,不是故意的。
------------------------------

其實,我ㄧ開始也沒打算聽他們的談話。要怪就要怪哪個男的,幹麻拿政治系開刀....OO你個XX。我就決定張大耳朵聽下去啦。

那個男生看起來快三十了吧。開口閉口都自稱自己是哥哥。起頭必定「哥哥問你」....「哥哥跟你說」....「哥哥以前讀書的時候」...「哥哥現在工作面試人的時候」......(聽了,我都煩了)。

然而,正對面的女生,確實看起來像是高中生,而且他們的談話內容都圍繞在填選志願。所以更篤定她是今年的聯考生。

原本,我也不覺得談話內容有什麼。反正都是圍繞著填選校系要注意些什麼,考量就業情形等等。直到這個哥哥一開口便迸出三個關鍵字,讓我決定豎起耳朵。

哥哥說,你看喔「政治系的學生畢業能幹麻?當政治人物嗎?你看又有多少學生畢業後從政...」(此時,心裡不禁,嗯哼~那你有什麼高見........)

然後,就聽到這位哥哥開始說,如果只能填私校,我會建議中X(新竹某中字輩的私校)。新竹就業機會多,雖然科學園區裡很多國立的學生,可是中X至少是竹科內主管知道的私校。總比選讀義X之類的學校好.....
(心裡很狐疑,排在中X之上,好的私校也不少阿,更何況這小妹妹是二、三類組的嗎?!)

接續又聽到這個哥哥千叮嚀萬囑咐的說,上大學要好好把握第一年,千萬不要玩掉了。像哥哥有時候面試那些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真的是慘不忍睹。此時,小妹妹終於發問了.....但聲音小的我聽不清楚。只聽見哥哥回答說,就是專業能力不足。(嘖嘖嘖....這不曉得批了多少理工科的學生)

話題卻又兜回中X大學。其實讀中X真的不錯,很多學生畢業後都在考進清、交在職進修。你幾點要走,哥哥可以帶你去看看中X大學,就在這附近而已。而且,哥哥明年要買房子,如果讀中X,你可以住我這兒。
(我還真有點暗耐不住性子,幻想自己起身問他,你是中X畢業的嗎???還是中X有給你回扣...幹麻一直替中X招生...)

--------------一切就在中X好、中X妙的胡言亂語中------------
--------------妹妹都沒說話,我聽的都有點分心了------------

哥哥眼看都是他在說的口沫橫飛,終於想休息一下。問了妹妹說,那妳想讀什麼???
(哈哈,這才是關鍵的問題ㄚ!!!妹妹,姊姊也很好奇妳想讀什麼??XD)

妹妹聲音真的很小,完整的話我沒聽清楚,只聽見關鍵字「國文」。
(我心裡笑的更爽了,不禁想對哥哥說,你剛剛剛講的全是廢話耶!!!!!!! 哈哈哈哈哈~)

哥哥的聲音讓我察覺到他有尷尬。哥哥說,是喔,讀語文不錯啦,可以考慮讀師大,以後當高中老師....
(媽的咧,如果此時我有狼牙棒,超想敲打這位哥哥的頭,悶嘛假波(台語:不懂裝懂)。你如果說師大的資源比較好,我還可以接受....靠....居然是指向一條不歸路....)

聽到這兒,我就聽不下去啦。因為很怕,再聽下去,所有想像的動作可能會化為實際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