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嘉義,看到她也有兩三天,

直到今天才有進一步的接觸,

卻也讓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

 

剛開始,只是因為像小不點,所以想逗她。但是,她見人就跑。直到今天,她才從草叢裡走出來,黑金的毛色看起來很健康。只是,脖子上被紅色的尼龍繩綁著。脖子的背部沒有什麼異樣,順著尼龍繩摸,卻感覺到手有點溼溼的,有點紅色的黏液。當下的直覺,馬上走回房間拿剪刀,剪開繩子後,看到傷口,眼淚就開始不聽使喚的流不停......

她讓我想起幾個月前,有條被尼龍紅繩綁在車棚的小狗。雖然我看見了,心裡也覺得誰那麼過分,但是,當下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當我再回到這哩時,只剩下綁在柱子上的繩索。突然有種懊悔不已的情緒,雖然不確定兩個是不是同一隻狗,可是總覺得如果當初鬆綁尼龍繩,也許她今天就不用受罪了。

回到房裡,開始尋找嘉義市與民雄有哪些動物醫院,今天又是國定假日,很怕撲了空,而且又怕到很爛的動物醫院(就是只會騙錢...)。看了一下,鄉民推薦仁愛動物醫院,但是因為國慶交管,只看到下午兩點。便急急忙忙去提錢(狗狗生病看醫師比人還貴),把狗抱上小50的前座趕過去。

醫師將傷口附近的毛剃了一圈,好險大部分的傷口都結痂了,只是有些部分潰爛,幫她做了傷口清理,打了兩針,拿了一個星期的藥,還有一灌噴的。長期流浪在外,她的耳朵超髒的,護理人員熟練的清理,單耳就用掉4支棉花條。醫師說,她的耳朵有發炎的現象.....所以又帶了耳朵的藥。哩哩扣扣花掉將近2000大洋。(包含飼料,醫藥費就花了1200)

 

 

現在,暫時要照顧她一個星期。原本想順便幫她結紮,但是醫師說先讓她把身體狀況弄好之後再來處理。整個就醫過程,她都很安靜,當然我也感受到她的恐懼,才跟我接觸第一天,居然就被我帶去打針.....

至於,之後要不要養她,就之後再說吧~

 

對了,她還沒有名字,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取名~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