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在哪裡得知雞肉飯全台投票的訊息

直到那天在仁愛動物醫院,護理人員們爭相討論現在嘉義火雞肉飯的排名,還不時的幫「微笑雞肉飯」拉票....

所以,在這邊提醒大家...前往www.turkey.org.tw ,11月15日前都可以上網支持自己喜愛的雞肉飯....

 

截至目前投票結果,和平火雞肉飯,暫時以1260票佔據第一;其次是民主火雞肉飯(978票),排名第三則是郭家與呆獅雞肉飯(697票)。其實非常驚訝目前的結果,本來以為呆獅或郭家、微笑或是劉里長等取得第一名,畢竟這些都是在PTT嘉義美食版很熟悉的店家。

真沒想到會是和平雞肉飯取得領先。雖然在各大美食版沒看到它,但是我品嘗雞肉飯的第一次卻是獻給這家店。不過,那個時候尚未取名為和平。之所以會去這家,只因為它是自稱嘉義人HIK的鄉愁。據當事人供稱,只要回阿公家,嗑個兩碗雞肉飯是例行公事。過年期間,早上睡醒必定走去店家門口觀望今日是否有營業。如果點雞肉飯便當,他們寧願不要任何配菜,只為了便當盒所有空間都是裝滿滿的雞肉飯。而且,店家從早上7:00開張,賣完就收攤了。(通常是下午兩三點)所以,要吃就要快,過了中午再去,能否吃到就要碰運氣。

因此,初到嘉義,就去和平朝聖。走到和平路口,向內望去,看見一個不起眼的店面,但攤子前人來人往,此時才早上10:30。因為店面不大,很多人都是外帶。店裡的座位,有椅子就坐,客人根本不介意與其他人同桌。攤子上,有兩隻煮熟的火雞(全雞貌)。HIK說,這兩隻賣完了,就沒了。沒有點菜單,客人此起彼落的說小碗雞肉飯、大碗等,老闆熟練的將火雞肉"剁"成肉末丁鋪平在飯上,俐落的將餐點送到每位客人的面前。以女生來說,我覺得它的大、小碗份量挺正常的。但據我在店裡的觀察,客人再追加一碗的次數挺頻繁的。可見,它非常受到當地人的喜愛。

有空,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就我個人喜好而言,雖然覺得味道好吃,但是,我不愛它米飯的硬度。

距離投票截止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大家可以上網支持一下自己所喜愛的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