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今天睡到九點才起床準備出門去學校,今天卻一直呈現精神渙散想睡。或者更精確的說,是未滿足咖啡因的成癮狀態。不停打哈欠,流眼淚‧‧‧。買杯咖啡並不難,但怎知共教的全家大概今天跟我犯沖吧,去消費時就剛剛好咖啡機壞了,修了一個小時還沒修好。只好,奢著改天再來取貨。

沒有咖啡,只能拼命的吃易口舒。靠著薄荷的清涼衝擊腦神經,似乎沒什麼效果。想著章節內容,卻沒打多少字。卡著兩點,心裡過不去:

(1)還是很想利用時間點區隔節的內容,雖然這樣分析流於個案,但是HI的特點就是強調「時間序列」,強調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影響的關系,上一個決定會影響下一個時間點,所以回饋機制分析,很難打破時間點的書寫方式。甚至於,應該是說,我不覺得打破時間點的寫法是好的章節安排方式。

(2)無法不特別去討論2004時間點,可以探討路徑如何去形塑出來,為什麼成為行動者的選項,但是探討變遷,也要探討為什麼在特定的時機點改變?而不是前一年或後一年?很難不特別獨立一節解釋說明2004。

(3)架構圖的部分,老師給的建議有兩項a.標明架構圖的層次,不然讀起來會看不出來分層的意義。b.再加強制度穩定的部分,否則這個架構圖只看到制度再制。但是後者,我卻劃不出來,崩潰!!

但是上述,這些想法,卻還不知道該如何運用文字具體陳述,也還沒跟遠在台北的老師討論,轉眼間肚子飢餓感湧現,提醒我又到了晚餐時間。現在,我應該要去吃晚餐了,對吧,肥肚?!

希望今後穩定寫著網誌,我發現很多想法閃過即逝,一來沒有留下文字記錄很可惜,二來透過打文字(書寫)的過程,其實也是在跟自己對話,有助於釐清很多的思緒。也因為這樣,不想在等架構OK之後再動筆,想要從今天就亂寫一些東西,寫的愈詳細愈好吧。反正,這只是初稿,之後可以再修。讓自己先衝出文字產量,之後再來修文章品質。只是要改掉之前想衝字數的爛習慣,雖然寫作精神是要從點→線→麵,但我卻盡量去加一些贅字,反而增加閱讀的困難性。試試看吧!

 

 

 

今天意外的收穫,大概是笑話一則:開車遇到狗該怎麼辦?猜一種飲品。

 

 

 

 

答案是:咖啡(嘎一逼,台語)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