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不管發生天底下多大的事,如果那天沒有花一天的時間專心寫論文,至少要寫1000字的論文筆記。這次的中秋節與論文脫離了4天,居然耗費我1.5天的時間才又咸接上周結束的進度,慘!放個中秋假,戰鬥力全又換散掉了。雖然脫離嘉義應該就算放假,事實上我回家卻也沒有放鬆,連最基本睡飽的感覺都沒有,回到學校的下午感覺眼皮重的似乎無法睜開眼。

星期六上午參加親人的告別式,送大伯最後一程。星期六晚上,珍惜與家人聚會時刻(烤肉)夜晚。中秋節當天,有很多攤的拜拜要趕回苗栗,回程又遇上大塞車。晚上,不放心阿母一個人去菜園,也是捨命(時間)陪君子晃到九點半。我累的回到家不到30分鐘,馬上完成洗澡動作進入夢鄉。周一早上八點離開富岡,搭上前往台東的自強號,陪阿母回去看阿公,免不了一陣social,星期二一早七點半,再坐上南迴火車趕在老師傍晚回到學校前,先進研究室坐好。

怎麼知道打開電腦的word檔案,腦袋一片空白,怎麼喝咖啡、吃易口舒都沒有用,精神就是換散,想不起來星期四的晚上,明明我有個接續要做的事情,怎麼感覺一切都從頭來的窘境。直到吃完晚飯,看了兩三個小時的PAPER才會醒一些記憶。學妹問我這周要交什麼進度,我居然還回了不知道。

今天整個陷入時間緊迫,晚上就要交一周進度給老師,卻生不出個什麼東西的焦慮感。完全沒有辦法靜下心思考要怎麼修正整個章節架構。搞的今天拖到00:45分才寄出本周進度。這太恐怖了,因為接下來有幾周的周末似乎是必須北上幾趟,確保周日晚上回到學校。但是,我的狀態已經不容許再一盯點出神的狀態,必須全力關住論文。不能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